泉州文明网 > 文明论坛
用接续奋斗“炫”出青春亮色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1-1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不久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绘就宏伟蓝图,也为无数青年搭建了逐梦舞台。每一个宏伟的目标都书写着一代代青年的无悔奉献,回荡着青春与国家民族命运同频共振的交响。用青春扛起责任,生力军渐成主力军,“炫”出自己的出彩人生,也“炫”出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绘制出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大国逐梦新蓝图,这份通向未来的国家行动指南中描绘的征途,恰与当下年轻一代的人生黄金期不期而遇,为放飞青春梦想、实现青春愿景、绽放青春风采搭建了广阔舞台、提供了大好机会、创造了无限可能,广大青年无不深受鼓舞、激情迸发、干劲倍增。与时代同行,在奋进中闪光,我们这一代青年正肩负光荣使命,建功立业、逐梦未来,“炫”出青春亮色。

  在大国新蓝图“炫”出青春梦想。有追求、有抱负、有梦想、有激情,是中国青年最鲜明的个性。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将大幅跃升,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将再迈上新的大台阶;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规划》建议绘就的大国宏图、作出的行动部署,更加重视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与社会全面进步,更加有利于青年成长、成才、成功,顺应了广大青年共同向往,契合了广大青年普遍期待,点燃了广大青年青春激情。在更高水平上谋划发展,在更高目标上迎接挑战,在更高起点上续写辉煌,把美好愿景变成美好现实,我们这一代青年有方向、有底气、有决心。

  在广阔新天地“炫”出青春风采。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民族兴。党和政府向来重视青年发展、关怀青年成长,为青年报效国家、贡献社会、实现人生价值创造条件。在脱贫攻坚前线,在科技创新前沿,在疫情防控战场,在各个平凡岗位,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到处都有乘风破浪、勇毅前行的青春身影,为“十三五”取得辉煌成就挑起大梁、作出了突出贡献;十九届五中全会绘制的新蓝图,开辟了挥洒青春的新天地,给青年提供了更多出彩机会。这一代青年接力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好时期,与时代同频共振,在新发展阶段火热的建设实践中增长才干、磨砺意志,我们一定能够书写更加亮丽的青春答卷。

  在奋进新征程“炫”出青春力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奋斗是青春最闪亮的底色,奋斗是最美的青春姿势。迎来挥洒青春、创新拼搏的最好时代,找到属于自己的历史方位和人生舞台,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尽管在前进的道路上不可避免会遭遇各种风险挑战、惊涛骇浪,这一代青年一定会不负重托、不负韶华,勇挑重担、勇往直前,以青春之奋斗创造青春之中国,以青春之中国成就青春之你我,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唱响青春赞歌,贡献青春力量,建树青春丰碑,续写青春华章。(泉州市文明办 秦仲)

更多>>原创时评
欢迎投稿:qzwmwp@163.com      制作:泉州文明网评论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