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文明网 > 文明论坛
真诚才是更长远的生意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2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电商平台今年“双11”的玩法公布了,猝不及防,光棍节变双节棍,还多出了3天,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时间长短不重要,能不能“简单粗暴”省钱才最重要。考虑到往年消费者对“双11”复杂规则的吐槽,今年两大平台均表示要让购物更简单,让优惠更直接。(10月21日 中新经纬)

  近几年的“双11”网购节后,促销优惠规则设计复杂、促销优惠不实是消费者投诉最为集中的问题。的确,促销优惠规则设计越复杂,显然让消费者准确把握的难度就越大,同时,规则越复杂意味着限制越多,使得消费者能够享受到的优惠远低于台面上宣传的幅度,某种程度会产生误导效应,如果商家利用促销规则制定自主权,用优惠的噱头来算计消费者,设下欺诈陷阱则违背了商业诚信。

  商家追求利益最大化无可厚非,但是商业取利亦需取之有道;商业推广需要技巧,提高对消费者的吸引力,通过一定形式的娱乐、游戏方式,提升消费者参与度,增强平台的黏性,本无不可,但应秉承真诚的原则,让参与更简单,跳出“算计”的窠臼,做更长远的生意。

  在电商市场日益成熟的情况下,电商更应重视“双11”对消费者尤其是对用户群的回馈与让利,所给予的优惠可以不大,但必须是简单易兑现的。大道至简,关键是要摒弃短视急功近利的观念与冲动。

  今年的“双11”将至,这是疫情后的首个购物节,各大平台早已蓄势待发,活动也从过去的1天延长到了3天,更贴近了时下促进经济内循环的要求和刺激国内消费的导向。促进经济内循环、扩大消费,提高和改善消费体验尤为关键,要让简便真诚成为电商的服务新导向,“双11”是契机,应当扬起新的风向标。

  目前,各大平台针对消费者对往年“双11”复杂规则的吐槽,表示要让购物更简单,让优惠更直接。应该来说这是积极的态度,当然,说得好不如做得好,一方面平台需要做好营销策划的筛选、评估与优化,真正提升消费者的优惠获得感,同时,加强平台商家促销的管理,引导诚信营销和公平竞争;另一方面市场监管也应及时跟进,倒逼商家守法经营。(木须虫)

更多>>原创时评
欢迎投稿:qzwmwp@163.com      制作:泉州文明网评论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