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文明网 > 文明论坛
始终把网络正能量挺在“C位”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2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10月21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光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承办的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结果正式发布。(10月21日《中国青年网》)

  网聚正能量,奋进新时代。“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五届,每届活动都会激发亿万网友参与热情,每届评选都会涌现出大量榜样人物和优秀作品,每届都会掀起一次“正能量风暴”,在线上线下引发热烈反响。“五个一百”成网络舆论场的年度盛事,让正能量站“C位”成为全社会共同崇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越发深入人心,激荡着万众一心筑梦新时代的澎湃动力。

  网络榜样张扬真善美。网络繁荣、社会发展、时代进步,离不开正能量的牵引和推进;凝聚、释放网络正能量,赋能新时代伟大筑梦事业,呼唤更多富担当、有作为者发挥标杆、引领作用。在脱贫攻坚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等重大事件和活动期间以及日常上网、用网过程中,很多网络名人、草根人物、自媒体团队踊跃发声、抢占正能量高地,弘扬社会真善美,唱响昂扬主旋律,为净化网络舆论环境、维护网络传播秩序、服务社会发展大局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表现出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奋进的使命担当。

  网上精品传递好声音。网络传播需要精品,互联网碎片化阅读的特性,呼唤更多精品之作脱颖而出,讲好网络故事、弘扬社会正气、引领时代风尚、汇聚奋进合力。《逆行的背影》《青春与祖国同在》等形式多样、视角独特的网络作品,聚焦重大主题、聚焦社会热点、聚焦普通人物,捕捉“闪光点”、当好“扩音器”、传播“好声音”,不少“爆款”作品催生“C位”传播效应,精心打磨精品的创作匠心难能可贵,营造出网络创作、传播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浓郁氛围,让正能量充盈互联网每个角落,让广大网民从中受到启迪、鼓舞和激励。

  网民群体齐画同心圆。“五个一百” 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不仅参选者踊跃,网络申报榜样和作品近5万名(件),而且网民参与热情相当高涨,网络展示投票期间页面访问总量近3000万人次,从围观、关注到点赞、转发,从受触动、被感动到见贤思齐、效仿行动,大家纷纷加入正能量传播“大合唱”,争相站到弘扬正能量“C位”,以强烈使命感、责任感,齐心画好网络“同心圆”,汇聚起网上网下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谱写新篇章的磅礴力量。(福泉)

更多>>原创时评
欢迎投稿:qzwmwp@163.com      制作:泉州文明网评论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