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文明网 > 文明论坛
坚守奉献是假日最靓“中国表情”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1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国庆偶遇中秋,佳节喜相逢。或合家团聚,或出行旅游,或走亲访友,或宅家“充电”,千家万户尽享假期美好时光。而在各地各行各业,总有一些人在默默值守,总有一些人在守护安宁。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舍小我成大我”,放弃休息奋战一线,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用行动守望万家灯火,用奋进姿态和奉献精神表达对祖国母亲无比深情的热爱,展现出假日美丽、欢乐、阳光、幸福、向上的“中国表情”。

  坚守奉献,守望幸福祥和的中国。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打乱了今年春节人们团圆的节奏;抗击新冠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后的超长“十一”长假,把被耽误的春节团圆“过回来”,把被耽误的欢乐节日“补回来”,是大家心照不宣的共同愿望。美好假日固然令人期待、让人陶醉,但经济社会秩序的正常运转、千家万户的幸福团圆,终究需要有人守护,特别是假期井喷的人流,需要更给力的服务、更辛勤的付出。疫情防控措施到位,高铁列车整洁舒适,热门景区秩序井然……坚守与奉献,恰是假日中国最暖心的风景。

  坚守奉献,建设美丽富强的中国。疫情、汛情的发生给今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圆满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带来了不小的困难,不失时机、快马加鞭追赶,舍我其谁、时不我待奋进,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有的加班加点赶工程进度,有的心无旁骛忙脱贫攻坚,有的抢抓时令收获果实,保障市场供应……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矢志把被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被造成的损失“夺回来”,把家国情怀融入坚持不懈的奋斗,这是献给祖国母亲最深情、质朴的祝福,这是爱国情、报国志最炽热的表达,这是铿锵激越的新时代乐章。

  坚守奉献,拥抱前景光明的中国。“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团圆也是为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怀揣亲人的关怀、期勉和嘱托,为了下一个更加沉甸甸的金秋再出发、再奋斗。假期里各行各业、各个岗位守望幸福的奋斗身影让人肃然起敬,假期结束返回岗位后,以拼抢的姿势撸起袖子加倍努力,是对奋斗者最好的回馈与致敬。怀揣追梦理想,砥砺筑梦征途,无惧各种风险挑战,我们携手同行、团结奋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一定能够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把国家建设得更加富强、把全面小康的幸福日子过得更加滋润。(秦仲)

更多>>原创时评
欢迎投稿:qzwmwp@163.com      制作:泉州文明网评论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