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1-3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图为到少数民族家庭开展宣传活动 石狮日报供图

  11月27日上午,“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暨“倡导移风易俗、共树文明新风”活动在石狮市永宁镇郭坑回族村举办,泉州市民宗局相关负责人、石狮市民宗局及石狮全市各少数民族村“两委”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先后举行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签名活动、民族政策法规及移风易俗知识竞答活动。在民族团结共建活动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拼图等有趣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营造了各民族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浓厚氛围,促进各民族间形成交往交流交融的良好局面。随后,泉州市民宗局、石狮市民宗局及郭坑村相关负责人深入少数民族群众家中,开展移风易俗入户宣传和家园清洁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向少数民族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手册,倡导文明新风理念。同时促进少数民族村村容村貌整治工作,提高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水平。(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胡丹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