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小切口多形式,全会精神进基层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1-2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从城市企业到农村社区,从机关院校到军营车间,从街头巷尾到田间地头……近段时间,泉州市各地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面向基层,分专题、系列化、小切口的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进千家万户”。

  连日来,泉州市领导率先垂范,分赴社区、校园、农村等地,深入浅出宣讲全会精神。泉州市已组建市委宣讲团,将分成16个宣讲小组奔赴全市开展22场宣讲。市委讲师团、百姓宣讲团和农民讲师团等加入宣讲队伍,让宣讲更加接地气、冒热气。

  如何让宣讲既讲出高度,又讲出温度?泉州市不断创新,以文艺的形式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溪县创作了快板舞蹈《飘香安溪开新局》、闽南四句《阿贵宣讲十四五》、舞蹈《芳菲艺苑新征程》、高甲说唱《强国·有“戏”》等,把言简意深的“书面语”变成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永春一都镇山歌协会创作了山歌《新时期 新征程》,使理论宣讲“活起来”。

  有“面对面”,也有“屏对屏”。泉港区组织“土专家”拍摄宣讲微视频,结合“锦绣讲坛”“百姓讲堂”等10多个讲堂设立“学习会”,打造“一堂一会”理论宣讲微课堂;洛江区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录制两部理论宣讲微视频播出。此外,泉州台商投资区采取校园广播、宣讲报告会等形式,让青年人宣传青年人、带动青年人、影响青年人。

  泉州市委宣传部表示,泉州将组建宣讲小分队深入校园、台胞等宣传全会精神。同时,依托“泉民开讲”理论宣传教育平台,采取“1+N”的宣讲模式,推进线上宣讲、线下宣讲一体,提高宣讲覆盖面。此外,开展互动式“宣讲+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并组织各地特色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基层。(福建日报记者 李向娟 黄琼芬 通讯员 庄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