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石狮宝盖举办直播活动 推介企业职工文明积分制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1-1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日前,石狮市“宝盖直播间”又与大家见面了,这场直播活动紧扣的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为“小积分大文明”,着重向大家推介的是该镇正在着力推行的企业职工文明积分制。这是“宝盖直播间”继9月23日晚推出首期直播活动之后的第二场直播活动。

  今年6月份起,宝盖镇在成功推行一年多的乡风文明积分制的基础上,与石狮市总工会等联合,在全省首创职工文明积分活动,用积分量化职工的文明行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工会治理格局。

  宝盖镇第二期直播活动,邀请石狮市博物馆馆长李国宏、石狮国际食品城总经理吴志强帮忙“带货”,由他们解读、分享宝盖镇职工文明积分制这一创新举措的意义。“宝盖镇推行的职工文明积分活动的细则很精准、又很有可操作性。职工文明积分体现了基层工会服务大局的意识。”在李国宏看来,用积分量化职工文明行为,有利于弘扬工匠与劳模精神,有利于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

  “通过积分活动,可以调动职工的主人翁意识,让大家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这有利于企业发展与城镇整体精神面貌的提升。”吴志强认为,可以说,宝盖镇为“新宝盖人”提供的这项专属福利,不仅能增强外来务工人员的归属感,更为紧密地融入到第二故乡,还有利于企业吸纳人才、留住人才,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据悉,宝盖镇在推行职工文明积分制中得到了各方的大力支持,其中包括石狮国际食品城。食品城内不少食品商铺都加入到积分兑换平台。

  直播间里,两位主播与主持人从各个角度,全方位解读了宝盖职工文明积分制的作用与意义。同时,直播中还穿插了许多互动环节,如结合职工文明积分、安全生产、创城等工作进行直播间留言抽奖;结合石狮国际食品城的扶持政策,进行有奖问答等。

  虽然直播只有半个小时,但内容十分丰富,并产生了良好的互动氛围。据悉,当晚观看直播的人数达8000多人,评论区留言多达2220条,其中共有32人次在互动中获奖。 (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林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