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蚶江开展环境整治提升专项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1-1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11月15日,石狮市蚶江镇党委、镇政府印发《蚶江镇环境整治提升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决定从即日起到春节期间,在全镇开展环境整治提升专项活动,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进一步营造洁净、有序、优美的人居环境,建设更加宜居宜业的“美丽蚶江”。

  根据《蚶江镇环境整治提升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围绕石狮市委、市政府“城市提质年”的主题,在全镇各村开展农村环境“三清”“三整”活动和镇区“入户”环境提升活动,以及开展示范路、一村一精品路创建活动,形成“点上出彩、面上洁净、线上美丽”的美丽乡村新格局,为“美丽蚶江”添新彩。其中,农村环境“三清”“三整”活动方面,以石渔村、石农村和莲西村等为重点,在全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包括整“卫生死角”、整“基础设施”、整“村容村貌”。镇区“入户”环境提升活动方面,则以蚶江濠江北路(水头、洪窟)周边、石狮大道、莲锦路、港口大道(石湖段)和镇区文虎路、裕园路为重点,以及进入镇政府办公地点的主次干道等为主要提升区域,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同时,推进主次干道交通环境提升,完善照明设施,加强停车及静态交通管理,实现路域环境畅通、安全、整洁、美观。在环境整治基础上进行景观提升,提升镇容镇貌的良好形象。

  示范路与一村一精品路创建活动方面,着力打造文虎路、裕园路两条镇区示范路,每村则各打造一条精品路,包括整“路面”、整“路旁”。挖掘“精品路”两侧闲置用地、荒废老旧房屋、破旧祠堂等场所或墙壁,合理规划建设微景观、口袋公园、公共停车场、休闲健身场所等,全面改善、提升街景巷貌和村容村貌。(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兰良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