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永春多形式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1-2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群众自发来参与 田间地头有余音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永春县迅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用山歌、手抄报、三句半等创新形式,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干部群众中,在全县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要吃甘蔗节节甜,五中全会传乡里,深化改革都欢喜,乡村振兴正当时……”11月17日,在永春一都镇黄坂古街,当地山歌协会成员声情并茂地演唱山歌演唱《新时期 新征程》,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递给现场的每一位群众,在富有节奏感的山歌演唱中,描绘出新时代中国发展蓝图和前进方向,引来群众的阵阵掌声。一都山歌协会会长黄昌盛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我们协会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宣传五中全会精神,组织编写了一些山歌,将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其中,让协会会员到各地去演唱,向老百姓宣传五中全会精神。”

  形式多样的宣讲,在永春遍地开花。

  ——在革命老区玉斗镇,八旬退休老党员康家谦每天从电视、报纸上收集资讯,把五中全会精神摘录下来,用毛笔抄到大红纸上,做成宣传海报,张贴在镇里的宣传栏上,方便当地群众学习、知晓。

  ——在永春县五里街镇,一群平均年龄72岁的老同志,用心创作演绎“三句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好》,有效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创作者陈文铁告诉记者,这样的宣传方式通俗易懂、形式新颖,让群众更容易接受。

  ——永春县各乡镇宣讲小分队深入农家小院、田间地头、社区楼宇,多形式宣传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精气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在新的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泉州晚报记者 林铭珊 通讯员 苏榆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