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网 > 泉州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泉州举办精神文明教育讲座第二课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1-2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会议现场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24日上午,由泉州市创城办、市委文明办联合主办的精神文明教育讲座第二课在泉州市行政中心举行,100余名市直及驻泉省部属有关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参加。

讲座邀请了泉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颜水发为与会人员授课。

  本次讲座邀请了泉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颜水发为与会人员授课。颜水发作了《共产党员的力量》专题讲座,他围绕“共产党员在精神文明教育中发挥先锋作用”话题,从共产党员在精神文明教育中发挥作用的要求、意义、载体、问题和路径五个方面进行梳理分析。

100余名市直及驻泉省部属有关单位干部职工参加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让广大干部职工对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精神文明教育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有了深刻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个人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党员的能力建设和自身能力素质的提升,为精神文明建设注入力量。

  泉州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讲座是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主动适应形势发展需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凝聚共产党员力量的一项精神文明传播项目。

  据了解,泉州精神文明教育系列讲座于今年8月启动,不定期邀请各行各业名家、专家、名师、名医及各领域的领军人物作为主讲嘉宾,进行文明新风、文明实践、健康知识等内容宣传教育,旨在传播科学理论、普及文明知识、提升人文素养,将精神文明教育讲座打造成宣传普及精神文明知识的大舞台、提高干部职工文明素质的大讲台、推广文明建设成果的大展台,为建设现代化泉州凝聚精神力量。(本网记者 王娇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