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晋江:全员参与美化家园 强化秋冬疫情防控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1-2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活动现场

  清死角、通沟渠、拆违……近日,在晋江市新塘街道各社区,一场以“爱卫新塘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火热展开。街道、社区、学校、企业、工地等纷纷组织人员一起参与强化秋冬疫情防控行动。

  当天上午9时许,一群“红马甲”出现在上郭社区的街巷中,他们拿着扫把、铁锹、畚斗,开着垃圾清运车,开始清扫背街小巷、农贸市场、沟渠、池塘、未硬化空地等区域的卫生死角、陈年垃圾。在他们的带动下,不少居民也纷纷走出家门,参与到“门前三包”清洁中。

  这一天,湖格、杏板、杏田、塘市等社区也纷纷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群众携手参与卫生整治、农贸市场消杀、村容村貌提升等美化家园行动。在后洋社区,还同步开展了社区道路环境整治统一行动,拆除了一批违章搭盖,疏通了沟渠,有效整治了4条社区道路环境。

  擦洗门窗、清扫操场、校门口……各学校的师生们也加入到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的清理中。当天,新塘街道还聘请了专业消杀队伍,开展以农贸市场为重点的全域消杀,落实除“四害”综合防制措施,指导合理布设除“四害”工具,有效抑制“四害”滋生。

  据悉,行动中,新塘街道组建了“领导联点、干部联社、两委联片、党员联户”“四联”攻坚队,设立了“红黑榜”,并通过现场“比武”、暗访抽查、互评互议等方式,在各社区掀起“比学赶超”热潮。

  通过本次行动,新塘各社区共拆除违章搭盖23幢、疏通沟渠3000米、清理死角167处、清运垃圾280车,切实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美化了村容村貌,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除害防病意识,降低秋冬季传染病通过环境传播的潜在风险。(晋江市委文明办 张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