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德化大洋社区评选首批“新时代文明户” 弘扬文明家庭新风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0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大洋社区评选出首批新时代文明户家庭。 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评上文明户家庭,对我们来说一种肯定,也激励我们做好榜样。”日前,德化龙浔镇大洋社区新时代文明户家庭陈文良老人对记者说。

  据介绍,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今年年初,龙浔镇大洋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按照文明创建、移风易俗、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等五个类别,在社区评选表彰了首届35户新时代文明户家庭,为社区及周边邻里树立了文明榜样。

  大洋社区党支部书记黄秀桔说,评选活动开展以来,社区利用小区宣传栏、业主微信群等进行广泛开展宣传,鼓励居民推荐、自荐报名,再通过社区审核、居民代表评选,最终评选出“新时代文明户”。

  “文明户家庭会起模范带头作用,比如配合社区文明建设活动的开展,积极参与、讨论小区物业管理,也会切身践行移风易俗工作。”黄秀桔说。

  此外,大洋社区还同时在辖区范围内评选爱心商家,引导他们提供爱心餐厅、爱心义诊、免费理发、商家优惠等服务,至今已免费服务次数630多次,服务群众达2000多人次,受群众的认可和大力支持。

  广大社区居民也纷纷表示,文明户和爱心商家的评选有利于传播家庭美德和文明新风,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带动大家积极参与支持社区建设与治理,促进了社区和谐发展。(东南网记者 林杰 陈培源 实习生林晶颖)

爱心商家可定期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商家优惠等 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文明户光荣榜。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