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环境整治“瞄准”门前屋后 曾坑用心打造美丽家园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1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图为环卫工人正在清理屋后垃圾 石狮日报供图

  近来,湖滨街道曾坑社区的居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各家各户的门前屋后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空地上的杂草清除了,积存的垃圾杂物也清运掉了……10月18日,记者从曾坑社区居委会获悉,原来,社区发起了门前屋后环境卫生大整治。随着这一整治行动的持续推进,各家各户的门前屋后也随之“靓”了起来。

  如何提升社区的面貌,进一步改善居住环境质量,近段时间,曾坑社区将环境卫生整治“瞄准”了居民住宅的门前屋后。行动中,先是社区相关负责人带队深入辖区进行地毯式摸排,对需要重点整治的居民住宅进行登记。随后,组织环卫工前往清理,以实际行动发动居民群众,自觉搞好门前屋后的环境卫生,做到门前屋后不乱放、垃圾杂物不乱扔,争当美丽家园建设者。

  “只有‘小家’干净了,‘大家’才会干净。”曾坑社区相关负责人说,环境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现阶段,要健全环卫保洁的长效工作机制,社区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为居民清理门前屋后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工作,社区主动将居民门前屋后清扫干净,为的是让居民切身感受到家园变化带来的舒适感,以此吸引更多的居民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建设中来,实现家园美丽常态化。”(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黄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