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故事妈妈进社区开展亲子诵读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0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9月8日下午,石狮市湖滨街道金曾社区二楼活动室传来了朗朗读书声。原来是“故事妈妈进社区 亲子阅读传家风”志愿服务活动正在该活动室热闹开展,故事妈妈和国学老师引领辖区20余对亲子组合共同诵读弟子规,让孩子们在朗读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只见孩子手拿书卷,在故事妈妈们的带领下认真诵读,一字一句、铿锵有力,有的孩子还身着汉服,古韵十足。“这次活动是金曾社区辖区内的故事妈妈主动请缨开展的,接下来社区还将定期开展亲子读书交流活动,希望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亲子阅读活动,引导广大家庭与经典为伴、与圣贤同行,让孩子在传统文化教育的践行中积淀文学素养,进一步弘扬优秀家风。”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石狮市妇联、湖滨街道党工委指导,石狮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湖滨街道妇联联合主办,金曾社区儿童之家承办,瀚玮(国学)幼儿园协办。活动中,主办方向参加活动者分发美丽家庭宣传品及亲子阅读书本,石狮市妇联副主席蔡育婷为金曾社区颁发泉州市“儿童之家”牌匾,同时还开展了一场另类的“插花”活动:在故事妈妈的指导下,孩子们将废弃饮料瓶改造为插花瓶,并用一张彩纸叠出康乃馨,做成一份份环保又美观的礼物。(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庄玲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