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安溪全力以赴推进创城总评攻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2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会议现场。安溪县委文明办 供图

  今年是安溪县创建第六届省级文明县城总评年。近日,安溪县召开创建第六届省级文明县城暨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高分通过省级文明县城考评验收,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打好基础。

  会议指出,创城三年一大考,各级各部门要在关键时刻分秒必争、决战决胜,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迅速投入到创建第六届省级文明县城和深化移风易俗两项工作中来。

  会议强调,一是既要“看面子”更要“重里子”。既要抓好城市建设管理、提升外在颜值,又要提升管理水平、市民素质,把安溪建成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让“面子”漂亮气派、“里子”名副其实,让城市的每个角落都彰显文明的魅力。二是既要“拿奖杯”更要“树口碑”。要突出补短强弱,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紧扣测评体系标准要求,对重点要点、易失分点进行全面梳理排查,逐个过细、对账销号,突出特色做法、典型经验,巩固强项、争取加分,主攻弱项、避免失分;要突出创建惠民,畅通社情民意反映和快速处理机制,从影响群众生活、百姓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入手,让市民在文明创建中真正得到实惠、看到变化,尤其要支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创城开展调研、视察、指导,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媒体监督,让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创城的决心和诚意,也最大限度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三是既要“当下破”更要“长久立”。一方面,要集中攻坚突破,针对环境卫生整治、市容市貌整治、完善市政设施、交通秩序整治等重难点问题,拿出攻山头、炸碉堡的决心和毅力,依法采取强硬手段,全力以赴推进;另一方面,要健全长效机制,对屡治屡犯、容易反弹的“老大难”问题,多从体制机制、工作方法、生活习惯找原因,常态化开展定期考评、模拟暗访、反馈曝光等,切实拉紧动态管理、逐级约谈、效能问责的约束链条,加快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上对创城总评攻坚暨深化移风易俗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观看创城暗访反馈专题片。(安溪报记者 王灿玲 刘伯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