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百岁老人简办寿庆捐赠18万余元助力公益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2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10月25日,石狮市蚶江镇石湖郭府林闩老婆婆迎来她的100岁生日。郭府林闩老婆婆及其家族积极响应号召,践行村规民约,移风易俗,带头简办寿庆并向石湖村老年协会捐赠18万余元,为全村900多位60岁以上的老人送去一份重阳节特别慰问金。

  据悉,郭府林闩老婆婆生于1920年9月,如今数代同堂,儿孙满堂,家族兴旺。按照闽南传统习俗,为老人操办寿庆是一件大事,然而郭府林闩老人及子女们厉行节约,喜事新办,将节省下来的钱捐赠公益,以实际行动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家乡的老人们送去一份实实在在的爱心。

  移风易俗工作在石湖开展以来,如今已深入人心,村民简办新办红事喜事蔚然成风,关爱老人成为村里一道无形的亮丽风景线。石湖村老年协会有关负责人称,此次郭府林闩老人及其家族热心公益、关爱老人的做法受到村民和社会各界点赞,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村民、乡贤响应移风易俗号召,助力家乡公益事业发展。(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兰良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