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洛江:陪餐+文明督导 倡导“光盘行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2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文明督导队在行动

  近期,洛江区深入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教育活动,辖区各中小学校纷纷响应,以“光盘行动”践行勤俭节约理念。

  中午时分,在泉州外国语学校洛江校区学生餐厅可以看到,前来就餐的同学们有序地排起了队伍,依次在窗口按需点餐。而一旁佩戴红色绶带的值班师生则对前来用餐的同学们进行引导。

  “我们主要督导大家文明用餐,践行‘光盘行动’。如果遇到铺张浪费的行为,我们会及时提醒制止。”就读于初二(25)班的康蕾同学表示,作为值周人员,更要以身作则,做到适量点餐,光盘行动。

  为积极倡导“光盘行动”,全面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新学期伊始,学校在原有陪餐制度基础上新增文明督导内容,由校行政人员、值日师生组成文明督导队,每日至少安排2名行政人员、4名值日教师及8名值日学生,分别对学生用餐、餐厅卫生、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监督,全面落实“光盘行动”。

  同时,学校充分利用校内宣传栏、空白墙面等空间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宣传引导,悬挂“光盘行动”温馨提示牌,传递文明餐桌理念,引导师生自觉“光盘”。

  “我们还通过家长会、微信群、倡议书等渠道,加强家校合作,大力宣传‘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理念,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引领节约用餐良好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校行政委员黄梅花说。(东南早报记者 龚翠玲 通讯员 陈家英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