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三载”不办捐资助力教育事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1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他们一家自觉用行动履行村规民约,带头移风易俗,值得点赞!”石狮市宝盖镇松茂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荣华告诉记者。9月11日,吴杏概、吴杏照、吴炳泵、吴联欢四兄弟将移风易俗节省下来的3万元捐给公益,为教育事业与老龄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乡亲们纷纷为之点赞。

  吴杏概、吴杏照、吴炳泵、吴联欢四兄弟的母亲“三载”。按照以往的旧俗,当过世的人“三载”那天,其家人得操办一番,宴请亲戚朋友。随着移风易俗的不断深化,很多村(社区)纷纷修订、充实村(居)规民约,其中就包括取消“三载”宴席这项规定。吴氏兄弟四人不仅没办宴席,还一起商量决定,将节省下来的部分资金捐给公益,让资金用到更有意义的地方。当前,石狮市各级正积极推进“逐梦——家门口的优质教育”这一新目标,吴氏兄弟也想着为教育事业出点力,于是,他们给宝盖镇教育发展促进会捐来了2万元。除此外,他们还给村老年协会捐赠了1万元,为村落的老龄事业添砖加瓦。

  “红白喜事简办或不办,将节省下来的钱捐给教育发展促进会,支持教育事业建设,这样的做法值得倡导。”宝盖镇政府有关负责人对吴氏兄弟的举动给予充分肯定。(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林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