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鲤城区常泰街道近日发布8幅“俗语勤俭”主题宣传海报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1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闽南俗语配美景 创意海报吸眼球

  近日,鲤城区常泰街道党工委发布了8幅以“俗语勤俭”为主题的宣传海报。海报上的俗语浅显易懂,用闽南语诵读起来朗朗上口,引来不少点赞。

  “勤是摇钱树,俭是聚宝盆。”“惜米有饭吃,惜布有衫穿。”……此次海报引用的8条俗语,是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泉州歌诀传承人傅孙义从其收录的上万条泉州俗语集锦中精选出来的,每条俗语都配有阐释说明,方便阅读理解。

  海报上除了有“接地气”的闽南俗语及解释外,还配有紫帽山、苏夫人姑庙、五星九十九间洋楼等体现常泰街道人文景观的摄影作品。

  据介绍,这8幅海报由常泰街道办事处自行设计,耗时一周完成。除了通过街道微信公众号宣传发布,接下来还将在街道办事处各楼层宣传栏、各社区宣传阵地以及辖区学校、食堂等场所张贴展示,全力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东南早报记者张素萍 通讯员李淑媚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