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洛江又一部移风易俗微电影《面子背后》开拍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2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这是新民村拍摄的第三部移风易俗微电影

  日前,洛江又一部移风易俗微电影《面子背后》开拍。这是洛江区马甲镇新民村继《新民宴》《我的土豪爸爸》后的第三部移风易俗微电影,由洛江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马甲镇党委政府及新民村联合拍摄。

  《面子背后》微电影讲述的是,村民祖厝准备迎来进主庆典,新上任的年轻族长为了面子,不顾各宗亲家庭的实际情况,要求每人交祖厝进主庆典费500元,力求把场面办得风光体面,最后在宗亲代表和村干部的劝说下幡然醒悟的故事。前两部移风易俗微电影《新民宴》《我的土豪爸爸》分别于2018年、2019年相继上映,由村主干和村民自导自演,以真人真情真事理影响群众、感染群众,得到泉州各县、市相关部门的借鉴和推广,《新民宴》在腾讯视频上点击量达到75万次,对全区移风易俗起到良好的辐射带动作用。

  新民村杜同水主任介绍,近年来村里通过成立《一约四会》、制定村规民约、组织志愿者入户宣传、拍摄微电影等措施,在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希望通过电影展示,引导村民不铺张浪费,倡导文明乡风,更好地助推移风易俗工作。

  下阶段,洛江将持续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移风易俗与文明城区建设相结合,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东南早报记者 龚翠玲 通讯员 黄秋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