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南安:创城表情包线上传文明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1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这些表情包真有趣,我马上用起来,微信里招呼大家一起讲文明。”13日,南安市民小王在微信表情界面轻点几下,将郑小功“南安青年 文明创城”表情包加入微信表情包。

  据介绍,这款郑小功“南安青年 文明创城”表情包共有16个表情,包含文明用语、文明出行、爱护环境卫生以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内容,其中“郑小功”是南安市青少年卡通形象,化身为南安籍民族英雄郑成功的后裔。“文明创城,青年先行”,南安市青商会常务副会长陈文伟表示,希望通过郑小功微信表情包这种时尚潮流又富含本土文化特色的方式,在广大青年和市民在传播文明创城理念,弘扬文明新风。

  该组表情包由南安团市委、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南安青商会在日前举行的“文明创城 青年先行”活动中发布,目前已在微信表情中上线,搜索“南安青年 文明创城”即可免费下载使用。为推进文明创城工作,主办方还发动200多名外卖小哥、公交司机、快递员、交警等青年志愿者在日常工作中分发万份“文明出行”倡议书、“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引导群众讲普通话、用文明语,劝导不文明行为。(泉州晚报记者 黄耿煌 陈灵 通讯员 林赟 庄志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