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委文明办召开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1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在善于学习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会议现场

  10月16日,泉州市委文明办召开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研究部署了市委文明办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活动要对标对表创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推动“创建模范机关活动方案”清单与全办工作“责任分解”清单、工作人员“岗位职责”清单、“创新创优创先”活动任务清单同推进、同落实,统筹推进全年精神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赖畅水同志以《在善于学习中提升“创新创优创先”能力》为题,以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为导向,以掀起党员干部“大学习”热潮为目标,围绕文明办系统党员干部为什么要学、学什么、怎么学、学以致用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赖畅水在党课中要求,文明办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强化制度保障、强化创新驱动、强化实干实效,努力开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赖畅水在党课中强调,市委文明办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要充分发挥“五表率”作用,做坚决执行组织决定的表率,做狠抓工作落实的表率,做团结协作的表率,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做自觉加强学习的表率。机关各科长要做到“五强化”,强化工作第一、事业第一的强烈责任心,强化积极主动、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强化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的务实作风,强化精通业务、本领过硬的素质能力,强化严于律己、甘于奉献的先锋作用。各岗位工作人员要做到忠诚尽责、认真履职、工作第一、业务精通,推动各项工作走前列当先锋。

  赖畅水在党课中指出,文以载道见精神,会以周全见作风,事以缜密见水平,学习,转化成果,实践,取得成果,持之以恒。他要求文明办系统干部队伍要切实把学习转化为政治定力,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争做讲政治、讲规矩、有能力的素质型干部;把学习转化为工作实效,努力做到求实创新、能打胜仗,争做懂创新、能创优、勇创先的谋划型干部;把学习转化为职责落实,努力做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争做真落实、敢落实、善落实的实干型干部。

  市委文明办室务会议成员、处级干部,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委文明办主任,泉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党务(群)部相关负责人,市委文明办机关科以下人员参加会议。(本网记者 王娇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