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网 > 泉州文明网 > 文明传播 > 正文
鲤城区:公益海报广宣传 勤俭节约入人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2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剩菜打包好习惯 鲤城区纪委监委供图

  10月20日,鲤城区纪委监委推出一组公益海报,通过灵动可爱的惠安女形象,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呼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据了解,这组海报由泉州市纪委监委和鲤城区纪委监委联合打造,纪检监察干部集思广益,共同创作了八句宣传标语,并讨论确定以具有泉州特色的惠安女形象加以创作。设计方案敲定后,鲤城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林娉婷开始执笔绘画,“惠安女的形象就意味着勤劳俭朴,做‘光盘’代言人最适合不过。”作为一名业余绘画爱好者,林娉婷将自身爱好与宣传纪检监察工作相结合,此前还绘制了纪检监察工作的“八项规定”“八项不得”等多组宣传海报。

  这组海报从构思到发布,历时仅两周,灵动可爱的惠安女形象,搭配朗朗上口的八句“箴言”,让勤俭节约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目前,这组海报已在福建省纪委监委、泉州市纪委监委的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

  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后,泉州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十条措施》,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监督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织密监督网。

  制止餐饮浪费需树好机关食堂“标杆”。鲤城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督促区政府接待办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完善食堂管理和公务接待等规定,通过在机关食堂设置宣传标语、安排督导员等方式,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同时督促严格落实公务接待管理有关规定,做到先审批后接待,不超标准接待、不超人员陪同。

  下一步,鲤城区纪委监委将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与持续深化移风易俗专项治理相结合,把监督触角从工作延伸到生活,大力倡导文明新风。(鲤城区委文明办 李莹 李梦娴 苏玲玲)

一米一粟思不易 鲤城区纪委监委供图

珍惜粮食最光荣 鲤城区纪委监委供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