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除“四害”清“死角”巩固创卫成效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2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10月21日,记者从宝盖镇获悉,近来,该镇集中力量,开展以灭蚊灭鼠为重点的除“四害”消杀工作和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控制病媒生物密度,营造爱国卫生运动良好氛围,提高人居环境质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推进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据悉,从国庆节前至今,该镇共投入33617元采购“灭四害”药物,整治积水洼池80余处,清理卫生死角、乱堆杂物400多处,老鼠药投放350余处。

  为进一步落实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消除“四害”带来的危害,预防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的发生流行,宝盖镇认真按照石狮市爱卫会关于在“两节”期间开展秋冬季环境卫生整治和除“四害”活动的要求,结合正在推进的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分别于9月29日与10月16日两日,在全镇开展以灭蚊灭鼠为重点的除“四害”消杀统一行动与环境卫生整洁行动。

  半个多月来,该镇掀起了爱卫运动的新热潮。各村(社区)利用宣传栏、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发动,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全镇20个村居有组织、有计划地针对鼠蚊经常出没的洞口、下水道、绿化带、垃圾桶边、公共厕所、农贸市场等处进行喷药消杀。结合“家园清洁”行动,重点整治背街小巷,改善人居环境质量。

  通过持续开展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为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有效巩固了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成效。(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林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