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晋江推出短视频《光盘有你 节约有礼》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2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视频截图

  近日,泉州晋江推出短视频《光盘有你 节约有礼》,呼吁广大群众勤俭节约,珍惜粮食,光盘行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全球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的人口数量可能增至2.65亿。这也提醒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秉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

  该视频由晋江市委文明办、晋江市商务局、晋江市教育局、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晋江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联合制作出品,由晋江融媒体中心在晋江公安、361度、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泉兴牛肉店、金广源餐厅、荣誉大酒店、财哥餐饮公司等地拍摄取景。视频包含“爱粮节粮”“文明用餐”“光盘行动” “节约惜福”等七个模块内容,并欢迎晋江人来光盘联盟餐厅用餐。

  今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晋江市启动晋江市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暨“爱粮节粮·光盘时尚”主题系列活动,其中晋江市公安局获评第一批“光盘”联盟授牌单位,晋江市仅4个机关单位食堂获评此殊荣。晋江市餐饮业“光盘”联盟以倡导节约、反对浪费为宗旨,将通过行业自律、公众宣传、顾客激励、服务优化、环境保护等办法,不断深化推进“光盘”行动。

  晋江市公安局积极抓住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契机,深化局机关食堂文明餐桌创建,通过成立文明就餐领导小组、开展节约粮食宣传、组织专题学习、开展专项督导等形式,文明餐桌和光盘行动创建成效明显、氛围浓厚。下一步,该局食堂也将继续推进“光盘”行动,切实开展好维护粮食安全和倡导节约、反对浪费宣传实践活动。(晋江市公安局 黄俊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