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网 > 泉州文明网 > 文明传播 > 正文
泉州一高校出节约新招:你若能光盘 送你一张券还能积素质分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1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你若能光盘 送你一张券 

    泉州一高校出新招,有了这张米饭抵用券还能积素质分为顺利毕业加分 

学生践行光盘,吃完饭将餐盘放到回收处。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食尚”已深入泉州各个角落,很多单位、学校也开展各种活动让大家参与其中。记者从泉州职业技术大学获悉,今年秋季开学后,该校推行的“光盘行动 米饭免费”活动,深受师生欢迎,每餐只要践行光盘,用餐者就能兑换一张免费米饭抵用券,还能积素质分为顺利毕业加分。

米饭抵用券看似金额不大,但很受学生欢迎。

  “在学生素质教育评定中,我们有素质分考核,内容含社团活动、劳作教育等,只要完成就能获得相应积分,学生在大学期间需要修满200分的素质分才能顺利毕业,此次我们也把践行光盘行动纳入考核内容。”学校相关科室的杨老师告诉记者,食堂米饭价格分为0.3元、0.5元、0.8元,免费米饭抵用券奖励看似金额不大,但积少成多,学生很欢迎。此次抵用米饭券活动从9月14日开始,至今发免费米饭券近万张,推行活动之后,堂食人数明显增加,一次性餐具使用量也减少,餐具回收处的工作量也减少,厨余量明显下降。与此同时,学校还开展各种勤俭节约、拒绝浪费如朋友圈打卡光盘行动可获积分、热心公益等相关活动。

  “我已拿了30多张抵用券,钱虽然不多,但很有意义。”今年上大二的黄同学说,他午餐和晚餐在学校食堂吃,以前一餐米饭花0.8元,再打三个菜,饭和菜都会剩。现在米饭虽然用券不花钱,会少打一点,同时也减少一样菜,光盘还能积素质分,同学们都很开心,经常看到同学在朋友圈发图打卡自己光盘的事情。(东南早报记者 陈小芬 通讯员 杨颖聪 文/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