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晋江市开展“爱粮节粮·光盘时尚”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1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活动现场

  今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其前后一周为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16日下午,晋江市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暨“爱粮节粮·光盘时尚”主题活动在青阳街道阳光广场启动。

  活动围绕“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世界粮食日主题和“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全国粮食安全周主题,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科学用粮意识,深化光盘行动内涵,培养健康饮食习惯,积极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时尚。

  启动仪式上,颁发了晋江市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和首批22家餐饮业“光盘”联盟商家牌匾。

  此外,启动仪式上还宣读了粮油质量承诺书和“光盘”联盟章程,发出参与“光盘”行动倡议书,发布《听妈妈的话,不浪费粮食》和《光盘有你,节约有礼》系列公益广告。

  晋江市餐饮业“光盘”联盟以倡导节约、反对浪费为宗旨,将通过行业自律、公众宣传、顾客激励、服务优化、环境保护等办法,不断深化推进“光盘”行动,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社会氛围。

  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期间,晋江市将举办“粒粒皆辛苦”粮食安全体验日,开展“小手拉大手·珍惜盘中餐”学校教育等活动,加强粮食安全和“光盘”行动媒体传播。

  此次活动由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晋江市发改局、宣传部(文明办)、农业农村局、教育局、科技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妇联、融媒体中心、晋江经济报社主办。(晋江市委文明办通讯员 张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