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光盘"从幼儿做起 泉州幼师附属幼儿园开展帮厨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2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帮厨不挑食 “光盘”从幼儿做起

感受到食物来之不易,小朋友们纷纷“光盘”。

  “你拍一,我拍一,光盘行动我做起;你拍二,我拍二,铺张浪费不再现……你拍十,我拍十,光盘行动要坚持。”21日,在泉州幼师附属幼儿园里,孩子们在幼儿劳作室里念起《光盘行动》的童谣。这个劳作室,每天都会有前来帮厨的孩子,自己动手摘菜、切菜、体验做菜,感受一粥一饭来之不易,让“光盘行动”从幼儿做起。

  打鸡蛋、掰木耳、切黄瓜、刨萝卜、剪葱花……在幼儿劳作室里,孩子们正准备做凉拌黄瓜木耳和鸡蛋球。在老师和保育阿姨的帮助下,两道菜很快就上桌了。“我以前不吃葱,这次自己做的都吃光了。”“我以前觉得木耳黑黑的,不敢吃,现在都吃完了!”孩子们开心地说。

  “帮厨活动让孩子们动手参与到食物制作中,既能提高劳动技能,更能让大家感受到食物的来之不易。”泉州幼师附属幼儿园副园长刘雪芬介绍,该园长期以来开展帮厨、“光盘侠”、光盘纠察员等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一粒米从播种到上餐桌的过程,调查如果缺少粮食会造成什么后果等,通过一系列日常渗透的课程,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东南早报记者 李菁 庄丽祥 通讯员 刘雪芬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