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税务:光盘积分兑换扶贫产品 机关先行引领勤俭风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1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干部职工在食堂就餐“光盘”可获得相应积分,定期兑换从扶贫地区采购的农副产品

  在泉州市税务局的机关食堂内,餐桌上统一摆放着宣传牌,“文明用餐,厉行节俭”、“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等宣传标语引人注目。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税务局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向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发出《让“舌尖”节俭成为“心间”美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号召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等用餐方式。

  泉州税务还推行倡导节俭小妙招,建立“光盘积分制”,该局干部职工在食堂就餐“光盘”可获得相应积分,定期兑换从扶贫地区采购的农副产品,实现了“勤俭节俭”与“精准扶贫”双推进的良好效果。同时,泉州税务系统持续开展“文明家庭”评选工作,依托文明家庭示范引领,让勤俭节约成为好家风,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泉州税务机关干部不仅身体力行做节约排头兵,也是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俭习惯的践行者和推行者。泉州税务“税暖刺桐”志愿服务队与共建社区联合开展“反对舌尖上的浪费”文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宣传栏张贴“光盘行动”“文明用餐”宣传标语,将厉行节俭宣传单发到社区商户及居民手中,让勤俭节约成为生活新风尚。(泉州市税务局 陈秋丽 蔡冰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