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省特检院泉州分院打造独具“特”色的精神文明阵地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3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为进一步营造文明、规范的检验文化氛围,省特检院泉州分院通过党建引领、精神文明建设,突出引领力、激发正能量、提升精气神,全面推进泉州分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打造精神文明宣传阵地。泉州特检分院充分利用办公场所的走廊空白墙,打造独具匠心、内容丰富、不同风格、相互照应的党建精神文明文化墙,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合一”党建、文明单位建设、特检院核心价值理念、特检先锋榜等元素,使员工时时刻刻感受精神引领和文化熏陶、 洗礼。

  打造文明规范的窗口服务质量。为更好更方便地服务群众和企业,泉州特检分院设置了面对面的窗口服务平台,提供便民服务室,制定文明用语、首问责任、服务纪律等规范制度。同时,阳光公示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各项收费标准。各种举措将规范文化从无形变成了有形,时刻提醒全体干部职工和前来办事的企业、群众的行为都应纳入到规范的“轨道”,营造出“处处要规范,时时受提醒”的浓厚氛围。

  打造检验文化(机电类)平台。在精神文明建设的指引下,泉州特检分院围绕业务方向,培育企业文化。突出“涵养检验职业操守、培育检验工匠精神”的主题,突出检验先锋典型引路和示范带动,突出团队至上、服务至上、安全至上,展现“练技修心、追求卓越”的检验工匠理念,展现 “投射自我、绽放自我、展现自我”的检验情怀,展现来自一线团队的心灵 “机”汤。(泉州特检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