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各个商会纷纷发出倡议:拒绝浪费 厉行节约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3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加入“光盘行动” 倡导工作简餐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日前,在泉州市工商联的指导下,泉州各个商会纷纷发出倡议:拒绝浪费,厉行节约。

  泉州市云霄商会在微信群发出倡议:“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商会要求会员们适量点餐,光盘行动从每一餐做起、从我做起。会员陈女士经商多年,她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对企业家来说也是一种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日前,泉州市福州商会举行会员代表座谈会,倡导厉行节约,制止铺张浪费,向广大会员提出要求,作为企业家更应该告别“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倡导“吃多少点多少”的理性消费理念,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倡导文明用餐的新理念、新习惯、新风尚。会长翁锦瑞告诉记者:“我们在今后的实践中,将用工作简餐代替酒店聚餐的方式,鼓励将更多经费用于精准扶贫、助学帮困等光彩事业,树立榕商乐善好施的良好形象。”

  重庆市福建省泉州商会发出倡议,要求会员自觉抵制婚丧事宜大操大办,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厦门市泉州商会中有不少从事餐饮的会员企业,商会号召餐饮企业创新销售模式,利用宣传屏幕、公众号、小程序、直播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消费者珍惜粮食、理性消费,自觉参与“光盘行动”,积极营造“俭以养德、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同时,要根据市场需求,转变经营方式,推行宴会自助餐服务和分餐制服务,推出半份菜和小份菜,在节约的前提下,满足消费者品种多样化的需求,主动提供便利节俭用餐服务,推动文明用餐。(泉州晚报记者 魏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