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网 > 泉州文明网 > 文明传播 > 正文
泉州举办精神文明教育讲座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2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讲座现场

  8月25日下午,泉州市精神文明教育讲座在泉州市行政中心举办,100余名市直及驻泉省部属有关单位干部职工参加。

  本次讲座以“文明健康 人人重视”为主题,由泉州市第一医院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黄子成详细介绍了人体消化系统结构,讲解了疾病易发部位及该部位引起发病的原因,阐述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影响。

泉州市第一医院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黄子成作“文明健康 人人重视”主题精神文明教育讲座

  通过此次讲座,广大干部职工对消化道疾病基本症状、怎样预防消化道疾病等相关知识有了初步了解,提高了对消化系统结构的认知和疾病预防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更加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市创城办副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赖畅水介绍,精神文明教育讲座将不定期地邀请各行各业名家、专家、名师、名医及各领域的领军人物作为主讲嘉宾,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丰富多彩、贴近生活、贴近百姓、贴近实际的讲座,努力把讲座办出水平,办出特色,打造成宣传普及科学理论、精神文明知识的大舞台,提高党员干部人文素质的大讲台,推广文明建设成果的大展台。

  本次讲座由市创城办、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主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及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播科学理论、普及文明知识、培育高雅情趣、提升人文素养。(本网记者 王娇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