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湖滨启动第二轮家园清洁行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1-2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图为环卫工人在清理垃圾桶及周边卫生 石狮日报供图

  垃圾桶周边的油渍污渍不见了,整条道路十分整洁……这是11月26日,记者在石狮市九二路新湖段看到的一幕。据悉,湖滨街道启动了第二轮“家园清洁”行动,辖区10个社区与龙马环卫公司合作,发动上百名工作人员,对辖区的环境卫生开展集中大扫除。

  行动中,街道出动水车和扫路车,对九二路东段、长福路、步行街周边、市政府周边、四端堂周边等主要地段开展全面清洗。对于车辆无法清洗的地方,如街边垃圾桶和卫生死角处的油渍污渍,则由环卫工带上扫把、拖把、水盆、抹布等工具深入清洁。

  据悉,在首轮开展的“家园清洁”百日行动中,湖滨街道主要针对辖区卫生死角、“两违”拆除后的空间进行整治。“此次开展的‘家园清洁’行动主要包括整卫生死角、整基础设施、整居容居貌,以及引导市民群众自觉做好‘门前三包’,养成健康、文明、卫生的行为习惯;发动群众参与日常管理,对损害环境卫生的行为及时劝导、举报和坚决制止。”湖滨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第二轮“家园清洁”行动将巩固首轮行动成果,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水平。(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黄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