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2020年泉州市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特色活动项目展演(南安专场)举行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1-2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武术表演《武动乾坤》

  11月27日下午,2020年泉州市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特色活动项目展演(南安专场)活动在南安市人民会堂举行。

  此次展演以“放飞心梦想 拥抱新时代”为主题。展演活动在高甲戏《郑成功校场点兵》中拉开序幕,南音表演《直入花园》、跳绳表演《绳舞飞扬》、群口评书《岳母刺字》、武术表演《武动乾坤》、琵琶弹唱《风打梨》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展示了南安市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培育的未成年人的综合素质和艺术素养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古筝合奏《victory》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财政局、泉州市教育局、南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安市委宣传部、南安市教育局承办。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培育“一宫一品”特色活动项目,加强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交流学习,推进乡村(城市)少年宫项目与学校课后服务有机融合。

琵琶弹唱《风打梨》

  据介绍,泉州市目前已建成320多所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投入建设总资金8100多万元,实现全市乡镇、街道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全覆盖并实现向乡村基层学校拓展延伸。泉州市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闽南优秀传统文化进学校进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注重培育“一宫一品”特色活动项目,高甲戏、南音、梨园戏、陶艺、木偶、花灯等各具乡土特色活动项目己成各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的主打项目。(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林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