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居民简办丧事捐赠公益6.5万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1-1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11月10日,石狮市凤里街道新华片区蔡宗彪、蔡天生、蔡自然、蔡宗程兄弟将简办母亲丧事节省下来的部分资金捐给了公益事业,其中捐给福建省柯蔡委员会5万元、新华社区老年协会1万元、凤栖祠堂5000元,共计6.5万元。

  吴淑霖女士是蔡宗彪、蔡天生、蔡自然、蔡宗程的母亲,今年已是百岁高龄,其一生勤俭节约、知书达理、为人和善、乐善好施。母亲的言传身教,深深地影响着蔡氏兄弟。事业有成的他们同样对社会公益事业十分关心,早在1986年,他们就以父亲的名义捐款20万元,支持新华小学(如今的石狮市实验小学)建设“敦荣楼”。不久前,吴淑霖老人过世,蔡氏兄弟商量决定,丧事简办,并将节省下来的部分资金捐给公益。这不,忙完丧事后,11月10日,兄弟四人将一笔笔善款送到了各相关方面。蔡氏兄弟四人的举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王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