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网 > 泉州文明网 > 移风易俗 > 正文
泉州洛江移风易俗微电影《面子背后》正式首映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1-0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10月30日,泉州市洛江区马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仪式暨移风易俗微电影《面子背后》首映式举行。

  活动现场,洛江区领导、马甲镇党委相关负责人共同为马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

  洛江区领导,马甲镇党委相关负责,洛江区纪委、洛江区委文明办有关领导启动移风易俗微电影《面子背后》首映式。随后,参加人员共同观看移风易俗微电影《面子背后》。

观看移风易俗微电影《面子背后》

  《面子背后》是洛江第三部移风易俗微电影,由洛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洛江区纪委、洛江区委宣传部指导,由洛江区委文明办、马甲镇党委政府、洛江区融媒体中心、马甲镇新民村联合出品。

  电影讲述村民祖厝准备迎来进主庆典,新上任的年轻族长为了面子,不顾各宗亲家庭的实际情况,要求每人交祖厝进主庆典费500元,力求把场面办得风光体面,最后在宗亲代表和村干部的劝说和家风家训的感化下幡然醒悟的故事,延续前两部电影由村主干和村民自导自演真人真事的摄制方式,影响感染了现场的观众。

  “这部电影我觉得非常好,以前我们农村都是大操大办,风俗比较不好。现在是文明时代,通过这部电影,我觉得以后生活中铺张浪费的习惯就没有必要了,资金可以留下来给子女做教育或者做一些其他的贡献,这样会更好。”看完首映后,马甲镇村民吴翠兰说道。

  前两部移风易俗微电影《新民宴》《我的土豪爸爸》分别于2018年、2019年相继上映,受到泉州各县、市相关部门的借鉴和推广,《新民宴》在腾讯视频上点击量更是达到75万次,对全区移风易俗工作起到良好的辐射带动作用。如今,马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将助推洛江进一步打通服务群众精神文明建设“最后一公里”。

  马甲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将以实践所为依托,创新思维、大胆实践,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深入乡村开展乡风文明、移风易俗等宣传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推动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细,更好地服务群众。”

  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成为文明新风尚的实践者、引领者,活动仪式结束后,镇、村工作人员及海丝小镇志愿者到马甲镇镇区主要道路开展爱国卫生、文明交通、文明健康、制止浪费等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洛江区委文明办 吴珊珊 周倩倩)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