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永春县:党建引领文明 远亲不如近邻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1-0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为老人提供免费爱心午餐

志愿者为居民免费义诊

  今年来,永春县聚焦“远亲不如近邻”主题,弘扬守望相助精神,推动党建与文明社区有机结合,共建美好家园、共享文明社区。

  在小区,成立19个小区兼合式党支部,选派党员担任小区楼长,更好地为小区居民服务,拉近党群关系,让小区治理更有人情味。美化小区环境、张贴文明宣传海报,塑造小区优美环境;开展“静音行动”,提倡车辆进小区不鸣笛,节假日“轻”装修等,解决小区的噪音问题,为小区居民营造安静的生活氛围。

  在社区,以村(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创办“邻里守望堂”,在国庆、中秋等节日前后,党员走进社区开展义诊、慰问、文艺演出等活动,为居民送上诚挚的祝福和深切的关心。多个社区定期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爱心午餐,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感受到邻里一家亲的温暖。

  党建引领下的“近邻”模式,提高了居民的文明意识,凝聚了守望相助的力量,增强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弘扬了时代文明新风尚。(永春县委组织部 颜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