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百岁老人过世 家属从简治丧捐资公益16万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9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2月18日,记者在石狮市宝盖镇仑后村采访时,乡亲们在为村落百岁老人林府黄艳娘过世而感到悲伤的同时,也为其儿孙的举动赞赏不已。黄艳娘老人于日前离开人世,其儿孙带头移风易俗,从简治丧,更是将节省下来的16万元捐给村落与学校。

  黄艳娘老人儿孙满堂,且都事业有成、孝顺有加。向来,老人慈爱友善,其一家敦亲睦邻、热心公益,在村落享有很高的声望。如此高龄老人过世,亲朋邻里都会给老人送行,送葬队伍排成长龙。不过,2月14日出殡当天,情况并非如此。“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丧事一切从简。”黄艳娘的儿孙们主动响应各级号召,不仅治丧期短,而且取消丧葬的各个环节。“没有菜桌,连操办人员也仅是每人一个馒头、一罐花生牛奶,就这么简单。”仑后村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丧事如此节俭,然而老人的儿孙对待公益却十分慷慨,他们将节省下来的16万元捐了出来。其中,10万元捐给村老年协会,为村落老龄事业添砖加瓦;5万元捐给锦峰实验学校,用于学校添置两套门式非接触式红外测温系统;1万元捐给其家族所在角落。(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林智杰 蔡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