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小宣传员走街串巷 争做节粮惜粮卫士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1-0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学生到餐馆分发宣传材料,倡导节约粮食。

  为增强同学的节约意识,近日,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通过开展“光盘行动”,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形成绿色生活方式,倡导同学从当下开始,从珍惜一粒米、一滴水的小事做起,争做节粮惜粮小卫士,让勤俭节约成为校园新风尚。

  据悉,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一起开展“光盘行动”主题班会。大家共同诵读古诗《悯农·其二》,提高珍惜粮食意识;通过观看“舌尖上的浪费”视频短片,加深同学们对各种浪费现象的了解。在互动交流中,大家畅所欲言,讨论勤俭节约心得,争当节俭先锋,争做“光盘”好榜样。

  放学后不少同学们也化身为“光盘行动小小宣传员”,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手持宣讲牌走进泉州的大街小巷中,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宣传适量点餐,不剩饭不剩菜,珍惜粮食,文明用餐。在返家之后,同学成为家里的“光盘行动示范者”,向家长宣传“光盘行动”的知识和重要性,与家长一起坚持在餐桌上不留剩饭剩菜,此外,同学还与家长一起学做一道菜,在劳动中体验一餐一食来之不易,学会珍惜劳动成果。(泉州晚报记者 陈士奇 通讯员 林秀珍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