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网 > 泉州文明网 > 移风易俗 > 正文
惠村民育乡风 泉州泉港区整治危房建设移风易俗公园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2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泉港区界山镇大前村整治危房建设移风易俗公园 陈燕燕 摄

  荒地焕新颜,泉港区界山镇大前村整治危房、修整空地,因地制宜,设计打造移风易俗文化公园,改善村容村貌的同时,提升村民生活质量,用文明新风涵养好乡风。

  据悉,移风易俗公园所在地是一块堆积陈年废弃物且杂草丛生、常年无人管理的、自20年前相继倒塌的旧房所在地,脏、乱、差,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给整治环境卫生造成极大的难度。2019年,泉港区将整治危房荒地、建设移风易俗文化公园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

  该移风易俗文化公园占地面积940平方米,涉及17户旧宅基地(其中2户为20年前翻建的砖混平房)。累计投入28.4万元,通过设置移风易俗宣传栏、设立移风易俗主题公益广告牌、彩绘墙体等形式宣传村规民约,倡导文明新风。

  该移风易俗文化公园建设后,成为周边村民群众健身、娱乐的好去处。附近一村民表示:“公园建设以后,不仅环境美了起来,心情也跟着舒畅起来,有空闲带着小孩来这里玩耍,爬爬山、看看宣传栏,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学习了知识,真的很惠民便民。”(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 陈燕梅)

宣传移风易俗知识 陈燕燕 摄

公园内宣传移风易俗知识 陈燕燕 摄

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陈燕燕 摄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