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委改革办加强精神文明宣传阵地建设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1-0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2018年以来,泉州市委改革办多措并举加强精神文明阵地建设,多种形式宣传文明创建工作,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加强动员引导。通过召开室务会、室务(扩大)会、支部党员大会等,加强文明创建的研究部署、工作动员,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认识把握文明创建的重要意义,激发全员参与、全程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造浓创建氛围。充分利用单位宣传栏、走廊过道、办公室、会议室、微信群等阵地,宣传文明创建内容,使创建工作潜移默化教化人心。同时,还组织开展“创全国文明城,做文明泉州人”网上党员承诺活动,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创建、人人共享文明成果的良好氛围。

  增强创建信心。采取“线上+线下”并行模式,积极宣传泉州市委改革办在文明创建方面的工作亮点。近期,系统总结泉州市委改革办2018年以来争创第十四届省级文明单位的做法成效,形成《培植文明常青之树 催发改革发展之花》一文,先后在“学习强国”、泉州晚报、泉州文明网等主流媒体和微信公众号上宣传,展示改革办机关文明新风貌,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创建的决心和信心,激发创建热情,自觉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

  助力全市创建。2020年,在泉州市委改革办主办的市委内刊《泉州通讯》上开辟“精神文明建设”专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宣传各级各部门精神文明创建经验做法,为其他单位提供展示平台,促进各单位互学互鉴。(泉州市委改革办 谢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