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敬老月"云过节 泉州泉港区举行第四届"网络孝文化节"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2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泉港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网络孝文化节”。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今天是重阳节,为迎接传统佳节的到来,泉州市泉港区第四届“网络孝文化节”活动的重头戏——重阳情·圭峰文艺下乡演出在峰尾镇圭峰中学举行。

  文艺演出+云端分享“孝道”

  本届“网络孝文化节”活动以“你‘孝’起来真好看”为主题,采取“文艺演出+网络直播+微信分享”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融入圭峰孝德文化、卢琦家风故事、乡贤热心助老、“重阳洗脚礼”等元素,直播呈现一道孝文化盛宴,吸引广大网友在线互动、云端过节,为长辈们送去节日祝福,彰显“中国长寿之乡”品牌效应,凝聚“泉港好大家会更好”共识。

活动现场,子女为父母行“洗脚礼”,场面温馨感人。庄国辉 摄

  “您辛苦了,感谢您一辈子的操劳。”文艺下乡活动现场,互动节目《重阳洗脚礼》将活动推向高潮。在孝老爱亲模范“阿七哥”连建良的引导下,子女们上台为父母行“洗脚礼”亲情互动,感恩父母的养育、培育之恩。

  活动现场,当地文明办、政法委、网信办、卫健局等15个单位联合“摆地摊”,集中开展“创城创卫”、移风易俗、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电信防诈、秋冬防疫等宣传活动,提供政策咨询、健康义诊、医保办理、医疗救助等服务,让辖区老年人过“健康节”“幸福节”。

孝道主题文艺节目演出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蔡玉华(左一)受邀到场观看演出。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本届“网络孝文化节”活动以“你‘孝’起来真好看”为主题。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60位老人的微心愿 6个小时全被认领

  据介绍,今年的“网络孝文化节”由泉港区委宣传部、泉港区委网信办牵头主办,活动采取网上征集、线下约稿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社会征集“孝文化?一起秀”H5作品32件,并依托官方网站、“两微一端”等平台多元推送,全方位、立体化展示“孝德泉港”形象。特别是该区于今年10月份开展线上“微心愿 我认领”助老公益活动以来,共征集到全区60位老人的微心愿。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微心愿”发布后6个小时就被爱心人士认领一空。

  泉港区是福建省第二个、泉州市首个“中国长寿之乡”。为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的社会氛围,泉港持续倡导福寿文化、养生文化、德孝文化,助推邻里和谐、家庭和睦。该区通过举办“感动泉港·道德之光”、“泉港十大孝”等评选表彰活动,引领孝老爱亲风气,弘扬社会正气。近年来,一批单位和个人相继获得全国“孝亲敬老之星”、“中华孝亲敬老提名奖”、敬老模范村居(社区)称号,以及区级“五好家庭”、“敬老文明家庭”、“敬老助老积极分子”等称号。全区老年人社会保障稳步推进,惠老举措逐步落实,尊老敬老社会氛围日益浓厚,老龄事业呈现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东南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林平山 庄国辉 林弘梫)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