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特殊高考季 难忘师生情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1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培元中学高三复课后,学生中午在教室吃饭。(林劲峰 摄)

  在这个不平凡的2020年,疫情下的高三毕业班被称为最特殊的一届。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师生经历了太多波折——重大疫情、超长假期、在线学习、高考延期……高三学子能顺利毕业,背后有着各科任教老师付出的数倍心血。

  今日是教师节,这个节日也注定是特别的,老师们有着不同的感触,毕业后的学生对老师也有别样的感恩之情。近日,记者采访多个学校2020届高三毕业班的师生,一起回顾那段难忘的经历。

  别样课程

  高考是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高三下学期是最紧张的冲刺阶段,师生们都铆足了劲。而年初疫情的爆发,让各个学校的师生猝不及防。学生上网课不认真怎么办?复课后一个班拆成两个,如何在短时间内保障同样的教学量?高考延期一个月,如何帮助学生调节心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