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0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9月1日以来,石狮市税务局组织70余名在职党员参加“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营造靓丽、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助力石狮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活动期间,该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天在城区繁忙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增强市民文明出行意识。如有发现行人乱穿马路、随地吐痰等现象及时进行规劝,营造遵规守纪、文明礼让的交通环境;与所挂钩的五星社区主动联系、做好协商,针对社区的小区、住宅楼、背街小巷,与社区干部、辖区志愿者一起实行“网格化”管理,分区域划片包干,做好排班表,将责任落实到人。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明确文明创建工作目标任务,不断巩固和拓展“文明+税务”工作成果,石狮市税务局以石狮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丰富工作载体,通过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创新开展支部主题活动等举措将文明创建融入日常工作,形成文明税务常态化工作机制。

  为构建专业化、规范化纳税服务队伍,该局办税服务厅积极开展文明礼仪培训和学习,不定期对办税窗口工作人员的仪表仪容、行为举止、文明用语等方面进行考核;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和征期办税特点,在办税服务厅设立文明导税岗、志愿服务岗等,并利用税企微信群、办税服务厅LED显示屏、公示栏等宣传文明礼仪服务管理制度及行为规范相关要求。(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兰良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