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启动道德模范文明家庭事迹抖音微视频展播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0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2020年泉州市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先进事迹系列抖音微视频展播活动启动

2020年泉州市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在泉州公交电视进行同步展播

  为推动全市公民道德建设,深入学习宣传模范典型事迹,即日起,2020年泉州市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先进事迹系列抖音微视频展播活动启动。本次系列微视频在泉州文明办官方抖音号(文明泉州)推出,泉州文明网及其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东南网泉州频道,泉州公交电视也同步播出。展播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形式,更加具体地讲述模范典型的感人事迹,引导广大市民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基本的道德规范做起,把良好道德行为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之中。

  据介绍,展播故事的主角来自各行各业,遍布泉州各地,他们当中有从狂暴怒海中抢回8名群众生命的见义勇为模范吴奕澈,有坚强乐观的文明家庭连美华家庭,有爱岗敬业的模范医生王耀国,有诚信办企业、把员工当家人的杨宝贵,有为贫困学子助学奔走的助人为乐模范胡云豹,有热心公益的志愿者黄明水等。

  展播活动由泉州市委文明办联合有关县(市、区)委文明办、东南网泉州站联合举办。下一步,泉州市委文明办还将采用更多广大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推动宣传泉州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先进事迹,进一步展示泉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深入开展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程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