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工人文化宫开展“门前三包 你我同行”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0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进一步落实,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巩固发展“创城创卫”的成果,共同解决“门前”卫生、秩序、设施问题,形成“齐抓共管、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日前,泉州市工人文化宫组织开展“门前三包 你我同行”主题系列活动,多措并举落实落细“门前三包”,不断扩大职工群众对创城创卫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党员干部自觉发挥先锋引领作用,为泉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助力添彩。

整治后的停车场,公交车有序停放。

  协商座谈 我先行

  针对文化宫外广场公交临时停靠站部分公交车未按位停放、个别司机有不文明现象等情况,泉州市工人文化宫通过与公交公司协商发函,规范秩序、严格督导。

  针对非机动车停放参差不齐、朝向不一等现象,泉州市工人文化宫主动与广场合唱、广场舞等自发文化活动团队的负责人座谈商议,发动各团队人员主动融入文明劝导,参与“共治”。

志愿者分发宣传单

  倡议发动 我先行

  泉州市工人文化宫联合多方,开展志愿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宣读及分发倡议书,组织志愿服务队进行“门前三包”责任制主题宣传。立足阵地,对文化宫各责任单位发放倡议书,宣传“门前三包”知识及相关要求,引导各责任单位做好各自责任区“门前三包”工作。

志愿者整齐摆放共享单车

  专项行动 我先行

  泉州市工人文化宫与各责任单位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义务及责任范围。同时,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清理各自卫生责任区域,做到门窗无积尘杂物,无乱张贴、堆放宣传广告,整理绿化盆栽、清理枯枝、死株,车辆有序停放等,通过统一专项行动,以点带面,引导带动各责任单位做好做细日常保洁及秩序维护,落实“门前三包”行动。

会议现场

  学习讨论 我先行

  泉州市工人文化宫召开文化宫党支部党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印发〈“文明泉州 党员先行”主题实践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边动员边布置,统一思想认识,党员干部代表还进行专题发言讨论,进一步发挥文化宫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队在创城创卫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泉州市工人文化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