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0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3日,泉州市各条战线的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大家纷纷表示,必须铭记历史,珍爱和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新时代、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新面貌、新作为、新业绩,为泉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东部战区空军某旅驻晋江分队官兵早早守候在电视机前,共同观看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官兵们一边观看一边思考,在仪式中受到教育,在传承中积蓄力量。曾两次获得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三等奖、被战区空军评为“一级强军工匠”的四级军士长曾凡淋表示,面对残暴的侵略者,英勇顽强的中国人民从来不曾低下头颅,在最恶劣的条件下艰苦斗争,用血肉筑成中华民族不倒的长城。作为新时代的革命军人,我们要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紧盯强敌抓备战,聚焦打赢练精兵,坚决完成上级赋予的使命任务,坚决不负时代和人民的重托。

  3日上午,市退役军人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当军乐团奏响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电视画面传来时,市退役军人局办公室干部黄秀错心潮澎湃。她说,今天的和平是先烈流血牺牲换来的,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年轻党员干部,更要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己任,锤炼好自己的干事本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维护好烈士纪念设施,学习好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积极讲好英烈故事,传承弘扬烈士精神,努力激发全市人民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

  德化县杨梅乡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纪念活动。“开展纪念活动能够让青年一代铭记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投入各项事业建设,用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杨梅乡党委组织委员江振顺说。

  在泉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晋江市围头村,村两委通过电视直播观看纪念活动。围头村党支部书记洪水平表示,新时期的围头村大力弘扬“八·二三红色精神”,不断展现“爱党、爱国、爱军队,为乡、为民、为家庭”的围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三爱三为精神”。从战地走来的围头村今后将继续利用清明节、烈士纪念日、建军节等重要节日,广泛开展爱国拥军、革命传统、拥政爱民教育进村、进校、进部队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更好发挥围头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功能作用。

  泉州一中组织该校两个校区党员教师通过电视直播观看纪念活动。大家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将先辈们用鲜血铸就的自强不息民族精神与泉州一中的梅石精神相结合,并在日常教育教学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进学校办学质量的新一轮提升。“今后学校还将举行学生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历史课、政治课等课程对学生进行正确历史观教育,进一步强化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激励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泉州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徐明杰说。

  “当今世界瞬间变幻,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泉州市老文艺工作者尤春成说,早在1972年,自己就曾在《张思德之歌》中扮演过八路军战士“张思德”,深切地感受到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数十年来,每一个中国人都能感受到“有国才有家”,只有国家强大了,老百姓才能真正过上安居乐业的生活。(泉州晚报记者 林书修 陈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