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宝盖镇塘头村:村民自发筹集160余万元 修建灯光球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0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我们村多了一个‘高大上’的灯光塑胶球场。”近日,记者在石狮市宝盖镇塘头村采访时,一些村民开心地说。最近这段时间来,村里的南环路一带正在发生大变化——沿着村落南环路布局项目,基础设施与人居环境双推进、双提升,这就是塘头村的新动作。

  “这个篮球场是前不久刚建好的,球场内可容纳3000多名观众。”塘头村委会主任王培清介绍说。灯光塑胶球场是今年塘头村的重点项目之一,于今年上半年投建,总投资达160余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这一球场的建设资金由村民自发筹集。

  除了大手笔、高标准建设灯光塑胶球场外,塘头村还在球场旁建设休闲健身广场,并拟对周边空地进行绿化,使之与球场连成一片,成为村民的活动中心。目前休闲健身广场已见雏形,绿化工作也将紧跟其后。不仅如此,一个“大项目”也将在这条村道旁投建,那就是村落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王培清介绍说,目前项目的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中,建设资金也正积极向各方筹集。

  记者采访中还了解到,近年来塘头村积极推进亮化工程,约投入100万元,先后在南环路等村落各个路段架设了500余盏太阳能路灯。

  从运动场所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从亮化到绿化,一个个项目在村南环路布局,塘头村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人居环境质量也将随之提升。与此同时,这一带也将从地理空间上的村落中心向群众活动中心、人流中心转变,进而带动整个村落的建设与发展。(东南早报记者 林福龙 通讯员 郑培嵘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