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鲤城区:“门前三包”新举措 联合执法齐上阵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0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对沿街商铺占道经营和物品乱摆乱放等进行整治 鲤城区开元街道供图

鲤城区开元街道“门前三包”专班执法队执法 鲤城区开元街道供图

  近日,鲤城区开元街道辖区出现了一支队伍,他们常常在街头巷陌巡逻,或将乱停乱放的电动车摆放整齐,或纠正沿街商家“店外店”行为……他们就是开元街道“门前三包”执法专班。

  据了解,开元街道“门前三包”专班执法队于8月25日正式成立,由交警、市场监管、城管、治安巡逻队员组成,共有队员13名,主要负责监督责任单位落实好责任范围内的市容环境卫生、市容环境秩序及绿化设施的维护和管理等。

  “每周我们都会组织开展一至两场的联合执法行动,对沿街商家占道经营、店外店行为,电动车乱停乱放等进行整治。”执法专班负责人介绍,对占道经营、店外店等行为,执法人员将现场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商家立即整改;对拒不履行或不认真履行“门前三包”责任要求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截至目前,开元街道“门前三包”执法专班已开展3次联合执法行动,分别对辖区北门街、七星街等主次干道和北菜市场进行整治,共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56起、店外店79处、流动摊点28起,开具整改通知书35份。接下来,该执法专班还将不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并适时组织“回头看”,持续巩固整治成果,督促商家做好“门前三包”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有效改善市容环境。(鲤城区委文明办 黄凯杰 李梦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