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通政中心小学举行实操展示 检验卫生健康知识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1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举行防疫爱卫实操展示

  6月15日,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南、北校区同时举行一场特殊的实操展示活动,检查学生是否正确掌握戴口罩、七步洗手法、手指操、无接触式眼保健操等内容。

  据悉,停课不停学期间,该校开设新校本课程——卫健微课程,由学生做主讲人,录制视频讲解传授卫生健康知识,其中包含戴口罩、洗手流程等实操内容。全面复学后,学校专门开设卫生健康课,由老师系统化教授相关知识。“因为这些知识点简单,家长、学生反而容易轻视,难免掌握不到位。”学校校长曾凤蓉介绍道,学校特意举办这一场实操展示,通过展示活动,考察学生相关实操知识的掌握程度。

无接触式眼保健操

  展示现场,以班级为单位,学生分开站立,考官发出指令后,学生实操演练,三名老师巡查检验学生动作是否到位,并进行等级评定。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们都能根据考官指令,及时作出准确的动作。

  “这个实操展示的内容是我们每天必做的事,非常简单、有意思,我们班同学都能很好地完成。”该校学生杜瀚霖自豪地说道,因为熟练掌握知识点,他相信这次实操展示他们班的成绩肯定不错。

学生们根据考官指令,及时作出准确的动作

  三年(6)班学生黄冰冰也对这次实操展示非常有信心。“每次戴口罩、洗手、做眼保健操,我们班同学都进行自我检验,确保每个动作都到位。”黄冰冰告诉记者,在一次次的自我检验中她掌握了简单而又重要的知识点,并且养成勤洗手、爱锻炼的好习惯。

  据了解,此次展示结果61个班级都以高分成绩通过。现阶段,学校正组织专业教师,以卫生健康教育为主题编撰相关校本教材,并收集整理好孩子们假期录制的卫健微课程视频,作为该校本课程的影像教材。

学生展示七步洗手法

  此次实操展示旨在考察学生相关卫生健康知识的掌握程度,真正实现学用结合。同时切实增强校园疫情防控宣传针对性、科学性,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学习卫生健康知识,做到科学防护,提高健康素养。(鲤城区委文明办 施远圻 苏玲玲)